媒體報導

NEWS

最新消息

木皮天花板 貴婦清潔 不費力

蘋果日報完整報導連結

本報導作品

大器藏溫馨

豪宅擁有先天的格局景觀優勢,仍須要經過室內設計師的巧手妝點,讓豪宅不只是大器空間,也是舒適的溫馨好宅。張家以中式古典家具,搭配簡約風格設計,混搭中西合璧的氛圍。採訪╱鄭婷方 攝影╱彭仁義

 

俐落實用

【鄭婷方╱台北報導】禾創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王順茂經手設計裝修的豪宅作品,是位台北市士林區天母的「國揚天母」,環境氛圍悠閒,屋主張先生夫婦在當初房屋仍預售階段時,就已與王順茂討論提出客變,將原本的書房隔間拿掉,改採開放式空間規劃,另外為因應母親需求,特別保留佛堂位置。

良好的景觀是該房屋最大的優勢,格局方正並規劃大面積的開窗面,房屋基本條件良好,因此裝修時,整體來說格局變動不大。王順茂表示,客廳電視櫃後方的隔護牆,當初建商並無退縮,但電視櫃體相對會壓縮室內空間,為了要提升空間感,一進門在玄關左邊規劃鏡面牆放大視覺效果,也將電視牆規劃許多暗櫃並做成一道牆,採切角造型延伸到玄關旁的花崗岩牆面,上方的天花板上層貼木皮,做出高低落差層次,間接燈光反射光感也較柔和,分散視覺。

電動百葉窗調節採光

「當初裝潢時,就是希望要簡單俐落,方便收納,最重要是好清潔保養」屋主張太太說,因此王順茂在室內各空間皆規劃大量的隱藏式收納空間,使屋主入住已半年多,室內仍相當整齊嶄新。此外,原本為開放式的廚房多規劃隔間與吧台空間,除了做出玄關空間,也另將吧台高度做到1.1米,可增加廚房隱密性,天花板也貼上木皮,讓油漆不易因油煙變色,且好擦拭保養。

大面積開窗雖可欣賞景觀,但面對日曬也相對較熱,王順茂表示,該房屋有西曬與東曬問題,因此在客廳與主臥等空間,王順茂皆規劃電動百葉窗簾,方便屋主調節室內光線並隔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