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NEWS

最新消息

設計師 王順茂的家 停佇 山景

蘋果日報完整報導連結

本報導作品

呼喚
怎樣的房子,有可能讓人放棄都市的熱鬧與便利;

什麼樣的設計,讓都市人毅然決然放棄台北市中心的生活,不顧每天上下班往返的車程,擁抱悠哉、自然的居家歲月!看看這位設計師的家。
 

延續自然 
 

有些人為了追求地段與方便性,選擇居住在紛擾的市中心;

也有些人為了眼前美好的山景,不惜離開繁華的市區。

禾創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王順茂與妻子雅芳,就屬於後者。 

 


客廳是下班後一家人齊聚的地方。早上,女主人雅芳會沖杯咖啡,在這欣賞窗外山景,享受閑靜。買房後,王順茂在自己新家施展了精采的設計功力,讓家裡內外,都有可以停下來眺望山景的地方。客廳外的陽台,是可靜靜沏一壺茶的小角落,陽台使用了鵝卵石磁磚,帶有種樸質的美感,赤腳踩踏其上,可透過腳底觸覺感受自然的呼喚。王順茂為了呼應鵝卵石磁磚,牆面使用抿石子,讓戶外的自然氣息能夠延續,眺望眼前的山景更有fu了!

更徹底的是,就連主臥房,也設計了可以眺望山景的洗手台。

 

廳有3扇大面落地窗,搭配窗紗,可在室內享受陽光透入的溫柔。雅芳提到,以前住1樓,採光較差,若比較晚回家,小狗就會憂鬱,現在開大窗,讓陽光透入,小狗比較快樂了!
客廳的主色調是黑與白,帶點紳士優雅,人字型地板特別費工,王順茂還訂做較窄版的海島型橡木染色地板,他說:「拼人字形,不能太寬,不然看起來會短短胖胖。人字拼大概要做3天,因為線條要抓得準,一歪掉就全毀了。」
海島型橡木地板 1坪7800元 眾照木地板 

 

居家小檔案】

地點:台北市文山區
屋齡:18年
成員:3人
類型:大樓
坪數:室內約27坪
格局:2房2廳2衛+衣帽間
裝潢費:330萬元(不含家具)
建材哪裡買:
•眾照木地板 (02)2975-2305
•嘉邦石材 0928-811-506
•伸達磁磚 (02)2507-8806
家具哪裡買:The Fu Store丰巢家居 (02)2700-7718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